Sunday, November 8, 2009

Bon Fire Night


甚麼是BON FIRE!? 法文的BON是GOOD的意思,BON FIRE NIGHT又叫作GOOD FIRE NIGHT。1605年一群極端天主教徒,他們因為不滿當時英國國皇JAMES I 不給予天主教徒同等權利,密謀於11月5日在國會大樓下爆破炸藥,最後有人怕更多天主教徒會在國會內被殺死而通報,爆破專家Guy Fawkes堅持行動最後被拘捕。bon fire就是指那場假如會成功的火災,事情沒有成功,英格蘭政府每年都在放煙花去慶祝事情敗北,要不然半個西敏寺會被爆掉。


我不明白。


其實都挺諷刺,火藥陰謀不成功,現在卻年年放煙花慶祝....!?!??!?!?!?!


不過怎麼都好,我在通訊網絡的斷路下,找不到priscilla,而在香港的陳小姐竟然跟我可以聯上,我和我的flatmate SIV一起到WOOD GREEN的ALEXANDRA PALACE看煙花,陳小姐,要是你都在,那該多好。


在英倫看煙花感覺非常良好,二千人也好,三千人也好,地方大,人群分佈在低密度的草地上,左邊是倫敦夜景,整個倫敦都在放煙花,我仰起頭,在那煙花燦爛的一刹,偷偷許了一個,但願能夠實現的願望。

2 comments:

  1. Guy Fawkes就是v煞的原型呀,他幾醜樣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有時我這樣想,需要祈求的大概是難以企及的願望吧,那想得到的什麼一時間變得離我很遠。所以我寧願不許下願望,讓我覺得那願景實在、貼近真實一點,可以靠雙手達成。哈,這叫清醒還是失去純真呢?

    ReplyDelete